有猫

小甜文选手
微博同名
QQ2454434314

【古耽】复仇③(完)

产粮好累,但希望你们能和我一样体验其中的快乐。

 

首发

文/QQ.wb.LOFTER@我什么时候能有猫啊 cn弥音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儿是阁主一个人的元儿。

 

阁内待这位来历不明的小孩儿恭恭敬敬,一点儿都不敢怠慢。

 

满月阁上下心照不宣,阁主护犊的名声都快传到外面去了,只有当事人自己不知道。

 

唉。公子今天与人切磋时又把人打哭了。

 

只是这厮这哭也不是真哭,被逼到想动真格却忘不了阁主那看似平静的眼神,只好出此下策。

 

打不起我还不会跑了?

 

小公子平时话岁也不多,但总归比阁主活跃,与人相处起来是融洽多了。

 

小公子初来乍到,软软糯糯,哭哭唧唧,与阁主一刻不离,吃个饭还要牵着小手。

 

阁主却什么都没说,由着这小孩儿性子,要牵便牵,换左手持筷。

 

虽然面上还是一片淡漠,可就是让人感觉到他在笑,平日里生人勿近的气场,同周身的死气都散了去。

 

这令下属们一个个瞪直了双眼,就差把内心的不可置信写在脸上。

 

这样叹为观止的事情自小公子来了可谓是随处可见,以至于见得多了,大家都习以为常,可以心如止水,平静面对。

 

这时日长了,阁内的人也不是傻的,这小公子是何人也不重要了,阁主如此珍视,必然是自己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阁主真是老阁主捡来的,爹娘都是贫苦农民,那年突遇蝗灾,同村里不少人一样饿死了。

 

老阁主在他奄奄一息差点一命呜呼的时候被老阁主抱了回去,身上只卷着一张麻布和一张像是算命先生写的生辰八字。

 

“不知姓名,捡的。”

 

他同一起创建满月阁的友人商议,满月阁根基不稳,要立于江湖还需借助皇帝之力,跟皇帝签下的协议,助他登基。

 

先见之明,为了将来满月阁能站稳脚跟,决定从小培养一位有能力的新阁主。

 

老一辈没继续追问阁主小公子的来处,正是以为和老阁主捡他的动机一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阁主当然不是这么想的,但确实在培养他,也有心让他为下一任新阁主,只是一切都是为给他一个归宿。

 

虽然有凶险不光彩,但这是阁主能为他的元儿做出的最好安排。

 

教他一身武艺也是为了让他有能力保护自己。

 

这一切与曾经一样又不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三年,小公子在阁主的注视下长大。

 

如今他正弱冠,时常在雨夜惊醒,眼中闪过当年的横尸血河,与阁主的身影反复在梦中浮现。

 

耳边有爹娘的声音,不知道在说什么,好像是儿时隐隐记忆中的声音。

 

更多的时候则是阁主平淡而清晰的声音。

 

——

“既然你愿意跟我走,以后我会养你,会保护你,就像平常人家的小孩一样。如果你想向我报仇,我会教你。”

 

他已经不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了,很多事想想就能清楚。

 

——

“教你杀人。”

“等你杀我。”

“在此之前,你想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拦你。”

 

只是他总想问问阁主当年的真相,又为何放过自己。

 

——

“元儿,执剑的时候不能分心。”

“元儿,如若杀人,稍有犹豫就易被反杀,手起刀落,一招毙命,不留后患。”

“元儿,不可挑食。”

“元儿.....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一个雨夜,不眠之夜。

 

小公子叹了口气,起身下了床。

 

推门的一瞬他却愣在原地。

 

淅淅沥沥的雨声盖过木门呓语,不远处的湖心亭立着一个人,龙桑(树)旁立,还未到结果的季节,叶片被雨打得一摇一曳,雨滴砸碎了,在他心里溅起一处水花。

 

他看到那个背影周身仿佛缠绕了什么,好像要被寂寥卷入无底深渊。

 

总算回了魂,他披了一席外袍就跑了过去。

 

路不长,等他停下却在呼气。

 

那人似乎早知道有人靠近,带着不易察觉的笑意回身看向他。

 

心中泛起的涟漪被压了下去。

 

话到嘴边,如鲠在喉。

 

他害怕了。

 

他怕一旦说破,知道的却是这么多年都是虚与委蛇的假象。

 

其实他们不共戴天,中间横着血海深仇。

 

足以让二人兵戎相向。

 

他一直知道,只是不愿承认,建起一道透明而坚硬的屏障。

 

他对这个有求必应,从小护他宠他的人哪有一点一丝所谓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元儿。”

 

师父的声音很淡,轻轻唤了他一声,差点就被雨声盖过。

 

“睡不着?”

 

他终于压下心中的悸动,抬眼对上那双很少带有情绪却让人心惊的双眼。

 

他闭了闭眼,忍住欲夺眶而出的温热。

 

“师父,我梦见你了。”

 

阁主微微一滞,抬手扫去眉眼渐开的青年肩头上的水渍,很凉。

 

“嗯,我陪你。”

 

阁主像安慰小时候做噩梦的他一样。

 

并肩而立,不知是谁心下泛苦。

 

雨水纷纷被扬去,阁主曲卷起手指,收回了手,微凉的触感让他又清醒了几分。

 

这雨下了一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些时日,亭边的龙桑吐露花苞,要开花了。

 

小公子像往日一样在在阁内寻找切磋对象,却无意从老前辈口中听到当年被灭门真相。

 

压下心口的颤动,转身离去。

 

小公子找不到人了。

 

阁主立在他的房门前,轻蹙眉头。

 

元儿从未这么晚还不回来。

 

正当阁主准备去寻他时,他回来了。

 

带着满身污浊血气回来的,目光阴郁沉沉。

 

阁主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,任由他拥住自己,将脸埋在自己肩头。

 

血腥之气涌入鼻腔。

 

直到温热的液体淋湿他的薄衫,心中猛地一抽,第一次感到心焦,扣住身前人的双肩,企图将他拉开检查。

 

“元儿,元儿?伤哪了?我看看...”

 

拥住他的人力气大得很,用上了内力,他一时居然拉不开,眼看急得就要动用内力去压制对方,禁锢的力量又松开了。

 

这一时没有准备让他又来不及反应,下一秒唇上重重压下力道,毫无预料的吻带着泪水的腥咸闯入口腔。

 

咔——

 

是什么裂了?

 

屏障碎了。

 

阁主默默承受着,合上眼淌下一行泪,交缠在口中,回应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皇帝在自己的寝宫里被刺杀,死相惨烈,等被宫人发现的时候,尸骨都凉了,血迹大片大片,已经变黑,死不瞑目,将前来伺候的宫女吓晕过去,而刺客早已不见踪影。

 

本该是激起民愤的事,却人人称好。

 

没有什么比狗皇帝被推翻更好的事情了。

 

民间传言,狗皇帝被发现的时候双目瞪着天,满是惊恐,这是天道看不下去了,狗皇帝暴政终于遭了报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满月阁易主了。

 

阁主带着小公子游山玩水去了。

 

这把被强行接任的新阁主气到一把杀了前朝余孽,曰其替天行道。

 

改朝换代,不过一年,山河锦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曾经是不是说在我杀你之前,我干什么你都不拦?”

 

“......是。”

 

“意思是我要杀你,你就拦了吗?”

 

“不是,是我会在你给我一剑之后再补一剑。”

我怎么舍得让你因为杀仇人而产生一点愧疚。

“怎么样,现在要不要给我一......”

 

“好了,闭嘴!”

“我要你。”

“就现在。”

 

你要是死了天下就没有人护着我,没有人会喊我“元儿”了。

 

所以,你想都别想。

 

end.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