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猫

小甜文选手
微博同名
QQ2454434314

【古耽】复仇①

虽然乍一眼看起来是刀,但是我发誓我真的是个小甜文选手!

 

文/QQ.wb.LOFTER@我什么时候能有猫啊 cn弥音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把利刃放在你手心,教你握紧。再把冰冷的尖端抵住我的胸膛,我放开手,等你将它送进我尚且温热的身体,贯穿血肉。

 

爱与恨的转变,只需一念之差。

 

这是一个充满禁忌的故事。

 

杀手爱上了仇人。

 

血海深仇,不共戴天。

 

却情种深种,肆意妄为。

 

说书人台上台下常叹,世人难逃爱恨交织的囚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杀手是满月阁能力最强、业绩最好的杀手,满月阁是江湖上存在最久、名声最响的暗杀组织,只要给足报酬,杀谁都可。

 

杀手的仇人不是别人,正是他的师父,也是满月阁阁主。

 

不需要如何追查,不需要如何寻找。

 

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他的师父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,却也是救他养他育他的恩人。

 

他的家是师父亲手摧毁的,他的一身本领却也是师父亲手教的。

 

熙熙攘攘的街市,京城的说书人在露天戏台上眉飞色舞,说着百姓津津乐道的情情爱爱,妖鬼邪神。

 

有一类说书人喜欢隐晦地说着前朝往事,宦臣权贵。

 

情到深处,忿忿不平,唏嘘不已。

 

比起虚假的话本故事,这样真假参半的故事更受百姓追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书说——

 

十三年前,京城极负盛名的权贵——当朝丞相,因屡次助登基不久的皇帝稳固朝堂有功,受皇帝重用,满门荣耀。

 

可能如此太过耀眼,物极必反,触及了太多权贵的利益,成为朝廷各方势利的眼中钉,在朝堂上有意无意就会遭受弹劾,暗潮涌动。

 

皇家恩怨,愈演愈烈,不过如此。

 

众矢之的,功高盖主,皇帝也容不下了。

 

终在一个雨夜,盛极一时的丞相府满门,被杀得干干净净,不复存在。

 

是说纷纭。

 

皇帝亲自下诏——兹事重大,谁若再敢揣度丞相灭门之案,格杀勿论。

 

百姓深知皇帝惶恐一方势力功高盖主,致民心不稳,既弃权臣,实在狠戾无情,昏庸无道。

 

最是无情帝皇家。谁说不是?

 

百姓也只敢将话烂在肚里而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杀手是被亲手放了的漏网之鱼。

 

外界不知,皇帝也不知。所有人都以为那一夜血雨冲刷了整个丞相府。

 

杀手是前朝丞相独子,十三年前年仅七岁,刚是记事的时候。

 

这一个雨夜,注定深深被刻在记忆初始的地方。

 

全府上下的尸身横七竖八浸泡在血泊中,随着雨水砸在地板而溅起的鲜红刺入他的双眼,他看见他的爹娘甚至还来不及合上瞪大的双眼和微张的嘴巴。

 

他站在府邸正厅的门前,亲眼目睹相府笼罩在清冷的月色下,血流成河,无人生还。

 

不知道为何会变成这样,他走到门外便是这一幕。

 

电闪雷鸣,腥风血雨,天见犹怜,也是应景。

 

唯一的还活着的,便是浑身肃杀之气的黑衣人。他站在院中,手握长剑,剑身在雨水的冲刷下被月光照得锃亮,带着寒气,却不见一点血色。

 

他见那个黑衣人转过身,露出与想象中完全不同的面庞,淡漠却不凶狠。

 

那个人提剑向他走来,血腥之气扑面而来,差点就要将他扑倒在地。

 

就在他惶恐得想要后退时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在他面前停住,一双如墨般的眼睛清冷得像极了天上的月亮,盯着他没有说话。

 

似乎是在询问。

 

他眨眨眼,脸上因懵懂惊吓而流下的泪水还未干涸,眼底的恐惧还未散去,却将自己微微颤抖的手抬起,握住了那双雨血交融,冰凉得瘆人的大手。

 

那天过后,皇城里发生了什么,他不知道。

 

杀手是在那时候被带回满月阁,成了阁内的杀手,阁主也就是他的灭门仇人成了他的师父。

 

听起来很可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夜,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,他觉得很静。

 

他的仇人牵着他的手,带他离开这座充满怨气的府邸,走进雨中,他没回过头。

 

“既然你愿意跟我走,以后我会养你,会保护你,就像平常人家的小孩一样。如果你想向我报仇,我会教你。”

 

声线冰凉,和手一样。

 

他的仇人看了他一眼,他被那双眼睛看着,只觉心中一颤,仿佛不再那么恐惧害怕了。

 

那个人还是一样淡漠,顿了顿继续开口,说出了让他铭记终生的话。

 

“教你杀人。”

“等你杀我。”

“在此之前,你想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拦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满月阁阁主十三年前二十岁,那时他还未接手组织,是借给皇家的暗棋。

 

生来注定背负罪孽,成为浴血的傀儡。

 

屠杀丞相府是他接过无数任务当中最大的一个,但却不是第一个。

 

本该意气风发的年纪,却仿佛被夺了生气,周身都是死气沉沉的。

 

这是皇帝第一次见他时的评价。

 

谁能想到一个二十岁的消瘦青年会是杀人不眨眼的角色?

 

他是满身染血、背负罪恶枷锁皇家暗棋。

 

满月阁与皇家的契约结束在此次任务之后,满月阁便脱离了与帝皇家的羁绊,不再为皇家所用,回归江湖。

 

满月阁易主,新阁主仅有二十。

 

江湖传闻,阁主亲自培养了一个杀手,至今已有十三余年,很可能是在培养下一任阁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三年过去,皇帝还是当年那个皇帝,依旧昏庸无道。

 

而当年不谙世事的小孩如今也二十了,外界一致认为其颇有满月阁阁主当年的风范。

 

杀手从未忘过复仇。

 

师出同门,杀手想现在他的能力还无法杀了他的师父。

 

复仇便暂时搁置了。

 

其实他不知道,阁主从来没有防备过他。

这么多年,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十分奇怪。

 

一起居住,一起练武,一起生活。

 

阁主兑现了承诺,这么多年一直像普通人家的小孩一样将杀手带大,除了教他杀人这件事情除外。

 

杀手在满月阁长大,自然也会为满月阁做事,也算是提升自身实力的一种方式。

 

他时常在想,为什么当年自己能活下来。

 

他不知道,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。

 

十三年前二十岁的阁主其实是被他拯救了。

 

to be continued.

评论(2)

热度(6)